孩子轉大人》短褲風波

【聯合報╱呆媽(高雄市)】


長子自從升高中長腿毛後,就拒絕穿短褲了。

除了在學校穿制服以外,他在家都是穿牛仔長褲,把黑毛腿包得緊緊的,即使在35度以上的高溫下也一樣,連晚上睡覺也是穿牛仔長褲。在大熱天穿著不透風的牛仔長褲,使他的大腿內側都長溼疹了,跟他溝通多次,「男孩子轉大人,長腿毛是正常現象」,他還是無法接受身體的變化。

一日, 在晚餐桌上,老公與他為此事發生嚴重的爭吵,老公說:「這麼大熱天還穿牛仔長褲,你熱不熱啊!」長子回嘴:「是我熱,又不是你熱。」

老公大發雷霆,伸手要打他,還好我坐在他倆中間,和緩了他們父子的衝突。可是兒子晚飯也不吃了,回到他的房間。就寢前,我看老公氣已消了,便說:「孩子在轉大人,還不習慣身體的變化,等他習慣了就好了,你生那麼大的氣幹嘛。」

之後的三年,長子都是這樣穿著。

去年九月,他當了大學新鮮人,北上讀大學,住在學校男生宿舍。今年清明連續假日,他回高雄度假。我們一家一起去逛百貨公司,他在賣休閒短褲的攤位前東翻西看,笑著跟我說:「媽媽,可不可以幫我買一件休閒短褲?」

我驚訝的說:「好啊!可是你不是不穿短褲,怕露出你的黑毛腿,迷死一堆女生?」他回答:「我們宿舍的男生都穿短褲,我也想穿。」我看一下價位,還算便宜,就高興的買給他了。

日前他外婆過八十歲生日,我們全家族去餐廳聚餐,他居然穿那條休閒短褲出席呢!我心想,「這小子終於轉大人成功,能夠坦然接受他的黑毛腿了。」



閒來沒事就看些報紙的副刊
看了這篇文章  還真是ㄇㄢ像豬豬誠啊~
豬豬誠睡覺也都是穿著長褲的
只不過豬豬誠現在像是還不能坦然接受就是囉XDDD
期待看到豬豬誠穿著短褲露面的一天啊~~~

下一張(熱鍵:c)

創作者介紹

党~党~党~党~ 愛Mei駿的心情板!

Lovemei0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hung760127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n次<br />
    這篇報導...<br />
    我覺得是豬豬誠他媽媽投稿的吧XDDDD<br />
    <br />
  • tjjh6881316
  • 哈哈哈<br />
    他這樣不會熱喔><
  • Loveamei0629
  • 會不會熱唷~<br />
    問曾偉誠就可以了啊~<br />
    他都不熱的話人家當然也就不熱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