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大概是7/9吧,我弟終於是不聽我的勸,也買了一隻小鼠鼠回來。
為何說「不聽我的勸」呢?因為他在還沒買小鼠鼠之前,還在吵著要買的時候,
我就不斷地跟他說:「等我的老鼠(我有養一公一母的三線鼠)生了就好啦!生下來的小鼠鼠分你一隻。」
我那時也只有隱隱約約感覺到母鼠好像懷孕了!但並沒有辦法證明,因為母鼠的身體並沒有變很肥啊!而且還是一如往常照跑照睡。
所以囉,我弟當然不想信我所說的話。挨不過他的要求,在我爸媽也終於同意的情形下,牠就買了一支「銀狐」,
用我最早在嘉義的夜市買這兩隻三線鼠時順便一起買的籠子。至於為何這個籠子不用了呢?
當然是後來給牠們兩隻換了更豪華的籠子的緣故囉!

為何要提這些呢?當然是有緣故的!各位看倌們且繼續看下去~~~

過了兩天,7/11,這天我仍然是一樣的暑假生活,看看新聞,知道了今天是「阿珍」的生日。
不過,她生日,關我屁事啊?!都已經瘦的不成人樣了還生日勒!

但,就在這天的傍晚6:00左右,我照例去看看鼠鼠,弄弄飼料時,卻聽到了一陣老鼠吱吱叫的聲音。
看了一看,公鼠還是在睡覺,母鼠窩在沐浴盒裡,兩隻都沒有在叫的樣子,當下我還以為是那隻「銀狐」在叫呢!
後來,再看鼠鼠時,我忽然看到沐浴盒裡的母鼠的身體底下有個奇怪的東西在動!
我當下以為我看錯了!因為那東西顏色是接近粉紅色,但又再紅一點,而我的沐浴盒的顏色就是粉紅色的。
所以,當時我趕緊叫我爸來看,看看我是不是眼花了!
我爸看了之後說我一定看錯了!那應該是母鼠的腿。
但我愈看愈覺得不對勁,愈看愈覺得確實有個奇怪的東西在那邊動來動去。
剛好這時候母鼠從沐浴盒中出來,我們就的確沒看走眼的看到在沐浴盒中有個粉紅色的小東西在動!
Oh!My God!"芝樺"生一隻小寶寶了!
當下我們立刻不再去動牠們,並趕緊把公鼠隔離到二樓,讓母鼠與小鼠待在一樓。

這裡就是我為何在敘述這件事之前要先提我弟買銀狐的原因了!
要不是他沒買,我的公鼠不就可以住在那個籠子了嗎?生出來的那隻剛好也可以給他。
結果呢?
害我的公鼠得委屈的待在二樓,真是又懊悔又生氣!

閒話不多說,時間點拉回來,在我們隔離好之後,我也趕緊上即時通問我的一位鼠友(我的鼠飼料、器具等相關用品都是透過拍賣向她買的,所以我們是因拍賣而結識的)
幸好當時她在線上,我就問了一些小鼠鼠如何長大、母鼠該如何補充營養、木屑能不能換、能不能用手碰小鼠鼠......等等許多問題,
也在之後上網查了一些資料,才不至於讓小鼠鼠被鼠媽媽咬死,反而能有更豐富的奶水來哺育小鼠鼠哩!
因為當時我曾想把小鼠鼠抓在手上看個仔細,但當小鼠鼠身上沾滿「人味」(不是原來的味道)時,屬媽媽就會棄養牠甚至咬死牠喔!
所幸我當時並沒這樣做,保住了唯一一隻小鼠鼠的性命。
過幾天,我也買了些補充鼠媽媽營養的飼料,像小魚乾(此小魚乾是鼠鼠專用的,不是人吃的那種),起司雞肉球......等等。
原本還想買麵包蟲給鼠媽媽吃的,不過那蟲實在是很噁心,所以作罷。
這幾天,我除了泡泡奶粉給鼠媽媽喝,餵飼料外,也盡量不去打擾鼠媽媽,讓牠可以好好照顧小鼠鼠。
如今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小鼠鼠也準備要開始長毛囉!我也會全程紀錄小鼠鼠這一個月的生長過程,大家想看的話就請到我的相簿去看唄!我會不定時的增加照片的~~~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小鼠鼠的名字,因為他是跟扁嫂同一天生的,所以,在可以分辨它是公是母之前,就先叫牠「阿珍」唄!
說也奇怪,我們家跟第一家庭還真是有緣分啊!牠跟扁嫂同一天生,而我這個主人則是跟趙駙馬同一天生。
另外,我爺爺是跟扁嫂同一天生,所以~~~我的小鼠鼠也就是跟我爺爺同一天生的!!!
So Shock~~~
既然我們跟第一家庭那麼有緣分,有緣到連小鼠鼠出生都跟第一夫人同一天,不知是否可以請他們分點炒股票A來的錢給我和我的「阿珍」啊?
讓我的鼠鼠們可以圓住五層樓的屋子的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i0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