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經過多次的懷疑..我天真的仍堅持著那個獎項背後的意義...
但現在我真的確定我太傻了!!
跟齊豫..等等歌手競爭的年代!!我真的是看的戰戰兢兢...
妹從那個時代過來...
對於贏得金曲獎一定是抱持著一份很至高的榮耀!!
今天...妹一定被打醒了!!
因為再明顯的不過...變了..
同樣的獎座..不過意義不同..定位變質了..

妹今天會難過到..只能歸咎於妹紅了10年紅到現在!!
有機會見證到一個公信力的定位變質.....這種心情很複雜吧!!

我知道妹的智慧一定會讓妹更了解自己的方向
妹的實力已經萬全了...總是妹把歌唱好聽..
相信現在更需要的是..好的歌讓妹的音樂更美更動人!!

二姐說妹是她的神...這已經代表了很多!!
想想..二姐有可能這樣去稱呼第18屆的女歌手!?
這本質上的意義已經清楚到不需要再多去解釋了...

這次蔡依林得獎..我在電視前哭了..我是為了我家阿妹而哭
jolin說她一直很努力..我認可!! 
蔡的歌迷也念茲在茲地說她們公主是經過多大困境才有今日成就..難道不該給予祝福嗎? 他們公主很努力學了一堆東西等等  

但我想問的是...
難道我家阿妹就不努力嗎? 
還是因為阿妹習慣把微笑帶給大家
所以大家就以為阿妹其實不夠辛苦? 
蔡依林經歷過的打擊、風風雨雨有阿妹的大嗎?
我只要一想到阿妹一路風風雨雨走過的委屈..我就想哭..
說句實話..阿妹的努力絕對不亞於jolin..
寶哥過世..阿妹一定很努力思索該如何挑戰以後的歌壇..
被貼標籤為綠色藝人..更是莫大的冤屈..
這時阿妹的苦縱使我們妹迷知道..也難以替阿妹抵擋萬分之ㄧ.. 被批評倒嗓過氣..更是屢屢見到在媒體上..
但我想請問..如果阿妹真是倒嗓過氣..
依照歌壇的大環境早就將妹淘汰..
怎麼可能妹到如今依舊星光熠熠? 
尤其這種自以為是的指控更是折磨妹..難道阿妹沒有努力嗎?
換了公司..更要磨合新公司的打造方式..難道阿妹沒有努力嗎?
去Boston遊學..一方面沉澱自己..一方面讓自己sharpen up..
這其中難道沒有努力嗎? 不然你以為阿妹是去玩唷?
一直到今日..阿妹一直都在努力著..為什麼大家都看不到勒? 
媒體看不到,其他人也都看不到? 
本著良心..如果推派一位歌手跟阿妹飆演唱..飆舞台魅力..飆天生動感..試問台灣能有幾位能與阿妹比肩?
那為什麼歷屆重要大型典禮都要找阿妹去唱呢?
乾脆找蔡依林就好了嘛!既然她這麼會唱的話~~~ 

我們不是不能接受jolin..
而是論條件而言..在在都顯示應該是阿妹or Sandy該得獎..
這是我哭的原因..也是妹迷覺得不公之處!!!

阿妹入圍8次..只拿過1次..你覺得金曲獎有沒有愧對阿妹?
不要因為阿妹天生實力好就給她不一樣的標準檢視..
我最常聽到評審說阿妹要進步呀..
或阿妹有進步 但別人進步更多......等等的藉口
但我想問..你應該是與其他入圍者相比吧!? 
而不是拿你這次得了90分,下次非得要100分我才把獎頒給你!!這算不算對阿妹的不公? 
有讀過經濟學的都知道"邊際效率"..
很渴時..第一杯水很解渴..第二杯還ok..第三杯漸漸覺得不太有作用了.. 
是不是阿妹的情形是如此? 
我不敢說阿妹是100,但90總是有吧..
那試問阿妹的進步會不會被當作沒進步? 
顯然答案很清楚..但是阿妹天生實力好又不是他的原罪呀?! 
難道有進步就能得獎 有努力就能得獎 而不管實力與否了嗎?
那以後這獎乾脆改為〝最佳進步女歌手獎〞好啦~

我愛阿妹今年是第11年了..我也會繼續愛下去
愛一個歌手愛了11年
這其中的心情 一般人是不會懂的~
而阿妹的地位早已穩固,天后稱號無庸置疑..
正因為如此..所以才不准錦上添花? 

我並不是一定要張惠妹得獎~
阿妹入圍了那麼多次~也只得過一次~
每一次失望就是失望~但是從來沒有發生過像今次這樣的事件~ 同時我也相信~在PTT也沒有一次會有那麼大的反對聲浪~

我想很多人就是"不甘心"三個字~

MOMO妹迷一直在強調、告訴我們一個觀念~
「努力不代表好~
有做不代表完美~
蔡依林的努力~沒有人會否認~
蔡依林的堅持~也沒有人會否認~
她說過一句話"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但是我只能說~"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她跳得很賣力~
鞍馬和雙環也很令人驚艷~
但是舞蹈流暢度不夠~
鞍馬和雙環~但是有練的人來看~只不過是皮毛~
今天被扭曲掉的價值觀就是~因為他是蔡依林~所以他做的一點小事都是了不起的~
我不知道有多少蔡依林的歌迷看過"翻滾吧男孩"~
什麼樣叫做努力~~
努力不是隨時隨地掛在嘴上~更不是拿來當宣傳的工具~
有多少人是努力~但是沒有大聲宣傳~而被忽視的~
金曲獎的開場表演~道破這次得獎的不正當性~
還是一句話~憑甚麼對嘴的歌手可以拿到這個獎項~」

我們要的是歌唱表演
舞蹈只是附屬品
蔡依林現在反而本末倒置
跳舞為優先 歌唱反而不一定要唱現場
這對唱現場的歌手情何以堪??? 
也許評審給我們的答案會是~
因為今年的獎項叫做"女歌手"~
所以不用看唱功~只看賣氣、表演~
那我想所有人心服口服~
包含在現場最傻眼的三位入圍者~
只要評審敢講~我們就敢承認~

但今天~我就是不甘心~
他拿最受歡迎的獎項~實至名歸~
但是他要拿到屬於專業部份的獎項~
抱歉~~我......真的無法苟同~


以下來看看資深音樂人─祖壽哥的評論~

曲終人散》評審們 聽聽星光唱出什麼?

【聯合報╱記者王祖壽】 2007.06.17 04:12 am

星光幫的出現,對今年金曲獎從歌曲、歌手乃至評審,都是一大刺激。周杰倫、王力宏、陶喆同時缺席,使金曲獎面上無光。林生祥拒領最佳客語專輯獎,也再度凸顯金曲獎角色混亂的尷尬。

星光幫野火燎原,對流行歌壇最大的啟示,說明普羅大眾對琅琅上口旋律的渴望,而這正是近年金曲獎不同理念評審所忽略的。從近年金曲獎得獎走勢,不難發現評審為了彰顯個人的特殊品味,講究歌手創作能力,而不在歌手的演歌實力,造成金曲獎選出的得獎者,往往與人們的耳朵背道而馳。

星光幫唱的歌,幾乎沒有金曲獎青睞的作品,但阿妹的「人質」曹格的「背叛」林憶蓮的「聽說愛情回來過」,經過這些名不見經傳的參賽學生選唱,竟能引發大眾的迴響,難道金曲獎評審的眼光不如這些學生?還是金曲獎評審沒有站在聽眾的角度選擇的結果?

這樣的結果,反映在周杰倫兩年不來,陶喆也不參加,王力宏是去年的歌王,照例應頒發今年歌后獎,但也缺席,中港台最具市場影響力的三大頭牌男歌手,都不在金曲獎露面,金曲獎評審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難道真的是大牌時間不夠分配嗎?

雖然新聞局有心改善金曲獎體質,今年很努力分開了流行音樂作品與傳統藝術音樂作品二者的頒獎典禮,但林生祥拒領最佳客語專輯與最佳客語歌手獎,仍再次凸顯長期硬以語言區分音樂類別,形成金曲獎角色混亂的問題,在可預見的未來,仍是無解。

現行評審制度無法專業分工,試問特別為聽懂客語或原住民語請來的評審,如何理解流行音樂的的肌理?很容易就被口味特殊的音樂人士唬弄,在團拜式投票下,往往出現並不適任的得獎者,昨晚江蕙、張惠妹頒獎一句「哪也按呢」一語道破,難怪陶喆、周杰倫今年不來莫名其妙「陪榜」。評審結構無法改善,金曲獎只好眼睜睜看著星光幫的歌手更贏得民心。

【2007/06/17 聯合報】



得獎名單八面玲瓏評審標準令人質疑

記者胡如虹/特稿

昨晚的金曲獎有兩大焦點,令大家議論紛紛。

第一個焦點是林生祥以「音樂無國界,不應該用語言來分類。」拒領客語歌手獎及客語專輯獎;另一個焦點則是蔡依林從林憶蓮、張惠妹兩位實力派唱將眼前抱走了國語女演唱人獎。 

《中間簡略》

全方位是封后的條件?

林生祥熱情表達對金曲獎的看法,心意值得肯定,但金曲為鼓勵所有音樂工作者增設獎項的立場也不容動搖。

今年金曲評審交出來的得獎名單八面玲瓏,卻完全不見評審的標準。

蘇打綠入圍7項,只拿下了「最佳樂團」、「最佳作曲」兩個項獎;張懸入圍4項全軍覆沒,成了最大的遺珠;而「Wake Up」只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獎,就拿下了這個獎項,還有陶吉吉與蔡依林合唱的「今天妳要嫁給我」更是讓人跌破眼鏡拿下最佳年度歌曲獎!

國語歌王、歌后獎項分別由唱功出色的李玖哲與舞台型藝人蔡依林勝出,蔡依林是現今流行歌壇商業操作最成功的女歌手,她的舞台表現遠勝於唱功,既然她可以得獎,為什麼同樣商業操作最成功的男歌手周杰倫卻連入圍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的機會都沒有呢?

到底評審的標準在哪裡?蔡依林勝出的理由在於她的全方位特質,張惠妹不也具備這個特質嗎?若是擁有全方位特質就能當歌后,那太陽馬戲團豈非最全方位?評審的理由不具說服力,誰請來這些評審?就請誰站出來給個說法!


名單提早曝光得獎人拒領-金曲獎砲聲隆隆 音樂魔法宴變調

標榜音樂魔法盛宴的第1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節目雖多達9項,但熱鬧有餘、精采度卻顯不足,反倒是台前台後由林生祥、鄭進一、侯文燕、董事長樂團等人接力上演的「放砲大賽」,砲聲隆隆精采度蓋過典禮本身。此外,頒獎典禮也因得獎名單提早外洩,引發不少入圍者「不玩了」,而提早離席的窘況。

《中間簡略》

得獎名單曝光 入圍者尷尬

頒獎典禮除砲聲隆隆外,金曲得獎名單提前曝光,也使得後台入圍者面露尷尬!據悉,國語歌王、歌后的得獎名單下午就提前曝光,使得坐在台下的入圍者,早就都知道自己沒得獎,卻還得配合節目運作,坐在台下「演戲」心情之差可想而知,也難怪有些歌手直接嗆聲「不玩了」。

早就知道得獎的入圍者在後台,則完全沒有期待的新鮮感,還有唱片公司擔心歌手無法露出驚喜表情,演了一整晚的戲,直罵道,新聞局在幹什麼?這麼重要的典禮,得獎名單怎麼會提早曝光呢?
金曲獎公正跟威信哪裡去了!? 



真的......
看到阿妹在沒得獎後還硬要強裝著上台頒獎
心裡真的很難過
我可以看的出阿妹失落的心情
尤其是二姐跟阿妹說   
〝對獎項要看的開〞   阿妹說 〝可是我看不開啊!〞
媽啊!一整個眼淚潰堤~
可以看的出來阿妹也眼眶紅潤
不斷的失神......
很感謝二姐的支持   "那ㄟ安呢"實在是說的很好~
立刻把蔡依林的驕氣嗆回去
畢竟他說的得獎感言
什麼"感謝那些看不起我的人"   實在是太不得體了!!!
也很感謝在場的妹迷
在妹與二姐頒獎時大聲的說「不公平!!!」
相信有音樂素養、水準的人都聽到了~
相信二姐也一定是這樣認為的~
真的~~~感謝二姐!
有二姐這樣的認可 比任何獎座都還來的重要~
也感謝所有在PTT為阿妹抱不平、叫屈的鄉民~
不管你是在TuTsau版or Golden-Award版even A-mei版
真的......很感動   就甘心ㄟ~
那些昧著良心的歌手、歌迷and評審們
你們如此糟踏一位如此好的歌手會有報應的~
遲早都去被車給撞死!!!

金曲獎得獎名單提前的曝光
我真的很佩服蔡依林還能演的這麼好
做戲做的這麼足
還假惺惺的在公佈前唸著~~阿妹阿妹
真的替阿妹感到不值!
也許 時代在變
價值觀也在變 變的越來越低落
而金曲獎也就跟著這價值觀不斷的低落
只能感嘆:「金曲獎從以前一直保存的堅持已經沒有了...」
算了吧~阿妹 以後別報名了~
原本想今年是寶哥逝世10周年
得個獎可以給寶哥點安慰
沒想到是這樣...唉!寶哥一定也忿忿不平吧!
就讓他們這些後生晚輩、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去爭吧~
以我們的地位 根本就不應該跟蔡依林爭同一個獎項
我們要爭的是實力、名聲~
實力派歌手爭女演唱人獎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對於這種人~~~唉....就算了吧~
看看她 笑的多奸 多不知謙虛啊~
而阿妹的眼神 唉......真是心痛~
加油吧~~~阿妹!
跟隨妳11個年頭
這點打擊不算什麼~
妳要繼續努力下去
雖然 我知道 〝我要快樂?〞是妳近期最希望得獎的一張~
但 有實力在身 不怕沒獎拿~
我只希望 將來中年、甚至老了的時候
依舊可以聽妳唱歌~
也許 就一個小院子 也許 我就去台東家鄉的部落裡
大家一起手拉著手 腳打著節拍
自由自在的唱著歌、聽著歌~
而我相信
妳的歌 就算在100年後、甚至1000年後
依然可以感動的了許許多多的人
紅不紅、一時的名利之爭沒什麼~
歌曲流傳百世更重要啊!
蔡依林的歌能流傳嗎???
所以囉~~~
A*mei   Keep On Going~
期待你7月的New Album~




                                                                   ↑什麼人有什麼樣的嘴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i0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